枪手袭击利比亚酒店至少9人死亡 IS宣称负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09:57:04

枪手袭击利比亚酒店至少9人死亡 IS宣称负责
 
遇袭酒店外的停车场冒出黑烟。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信莲)据“中央社”报道,利比亚安全机构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1月27日,首都的黎波里科林西亚饭店遭到攻击,造成至少9人丧生,包括5名外国人,分别是1名美国人、1名法国人、1名韩国人和2名菲律宾人。据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宣称发动这次袭击。

上述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死者包括攻击开始时丧命的3名警卫,遭攻击者枪杀的5名外国人,以及被挟持为人质后遇害的另一人。他表示,犯案枪手最后引爆炸弹自杀。

科林西亚饭店以常有外国外交官和利比亚官员出入而闻名。安全机构官员早前表示,有4名男子在饭店前引爆汽车炸弹,炸死3名警卫,然后闯入饭店,还挟持了一些人质。

反恐监控组织SITE表示,IS在利比亚西部的分支机构通过推特发布讯息承认旗下成员袭击饭店。

相关阅读:阿尔及利亚驻利比亚使馆遭爆炸袭击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