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IS要求释放女成员:曾当女人弹 被约旦判处死刑

来源:钱江晚报
2015-01-26 14:26:00

  原标题:女囚起底 曾当女人弹,被约旦判处死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IS要求释放的女子被认为是IS成员,名叫里沙维,现年45岁。她于2005年11月被派往约旦,并对约旦首都安曼的一家酒店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该事件造成60多人死亡。

  约旦国家电视台曾播放过的里沙维招供录像显示,里沙维称,2005年11月,她和丈夫拿着假护照,伙同其他两人从伊拉克进入约旦,策划对约旦的凯悦、瑞迪森和戴斯酒店,制造自杀式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当时她的丈夫戴上了一个装满炸药的腰带,在她身上也绑了一个,并教会了她如何使用。

  后来他们就来到了酒店现场。她的丈夫先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虽然她也试图引爆缠在腰上的炸弹,但是没有成功。看着四处逃散的人群,里沙维也试图跟着他们一起逃走,但最后被约旦警方抓获。

  报道称,经警方证实,当时的4名人弹中,三名男性全部死亡,只有里沙维活了下来。里沙维已被判处死刑,仍被约旦方面囚禁。据悉,她的兄弟是“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得力助手,已命丧驻伊美军的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