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力挺朴泰桓:“相信他绝不是故意的”

作者:黄海燕 来源:人民网
2015-01-28 20:45:00

  原标题:韩国国民力挺朴泰桓:“相信他绝不是故意的”

  人民网首尔1月28日电 (黄海燕) 近日,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朴泰桓被注射违禁药物事件在韩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在韩国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该事件的同时,韩国国民们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检方当天证实,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朴泰桓去年7月在首尔一家医院注射了男性荷尔蒙,其中含有可维持肌肉强度及质量的睾丸素成分,而睾丸素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定为违禁药物。对此,朴泰桓主张,在接受注射前多次向医生确认是否含有违禁药物,且当时得到了否定回答。但相关医院却主张,医生并不清楚其中含有违禁药物。

  韩国检方认为,朴泰桓在不清楚这种男性荷尔蒙的准确名称和成分的情况下接受了注射。按照国际泳联的相关规定,运动员药检呈阳性时,国际泳联会根据违禁药物种类和运动员是否明知故犯等处以2到4年的禁赛处罚。

  对于这一事件,大部分韩国国民及网友们表示力挺朴泰桓。

  去年仁川亚运会的志愿者张艺瑟小姐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件事太荒唐了,朴泰桓绝不会故意要求注射违禁药物的。责任应该在医院,因为朴泰桓在接受注射前已经多次向医生确认过里面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医生都说没有。我相信朴泰桓是清白的!在韩国人眼中,朴泰桓与金妍儿是代表韩国的体育之星,尤其是在国家困难时期,正是他们给了国民们希望。而且朴泰桓即将退役,如果他以这样的结果退役,那真的太令人难过了”。

  首尔市民崔宁默先生也表示:“虽然我也不清楚这件事的内幕,但我个人并不相信朴泰桓选手会主动要求注射违禁药物。一直以来,朴泰桓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是一个单纯、努力的选手。我觉得这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此外,众多网友也纷纷通过留言支持朴泰桓。留言有“相信朴泰桓选手!如果连我们国民都不相信他,谁还会相信他”、“希望真相早日大白,这个问题得到顺利解决”、“朴泰桓选手为了国家和国民奉献出了全部,如果医院真的对这样的选手做出了这样的事情,真的无法被饶恕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