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醉酒吸毒青年给首相打恶搞电话 事后嘲笑安保漏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1:21:45

英醉酒吸毒青年给首相打恶搞电话 事后嘲笑安保漏洞
 
英首相卡梅伦接冒充电话,恶搞者为醉酒吸毒青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英国媒体26日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于当地时间25日接到一通恶搞电话,对方自称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主管,随后这一恶作剧被卡梅伦识破。据最新消息,这名恶搞者竟是一名20岁出头的醉酒吸毒青年。

1月25日,这名青年打电话骗过政府通讯总部及首相府工作人员,取得了GCHQ主管汉尼根的手机号码,随后又冒充汉尼根打通首相卡梅伦的私人手机,与他短暂交谈。男子事后向当地媒体吹嘘自己如何“玩弄”政府人员,还声称当时又醉酒又吸毒,竟两度闯关成功,揭示英国政府出现严重安保漏洞。

据报道,英国媒体事后接到这名恶搞者的爆料,称自己是一名20岁出头、受过良好教育的男子。他于25日早上自称是卡梅伦助理,致电GCHQ总机称未能联络上汉尼根,竟获告知其私人号码。男子骄傲地称:“我当时既醉酒,又吸食了大麻和可卡因,说话结结巴巴,GCHQ的员工却依然上当!”

该男子随后扮成汉尼根,致电首相府总机要求与卡梅伦通电,接线生不虞有诈,将电话转至卡梅伦的私人黑莓手机。卡梅伦事后透露,他当时正与女儿散步。来电者称这么早吵醒他很是抱歉,但当时已经是上午11点,卡梅伦起疑,反问对方是谁。来电者回答:“这是恶作剧电话。”卡梅伦于是挂断。首相府称,卡梅伦并没有泄露任何机密资讯。汉尼根表示,当天也接到一名自称记者的男子来电,他立即挂断。

政府发言人强调,该青年获得的汉尼根手机号码,只用于日常通讯;另一用作敏感内容通讯的安全线号码并未泄露。发言人表示,首相府及GCHQ已展开调查,将检讨安保工作以保证不再发生同类事件。

卡梅伦并非首位接到恶作剧来电的英国领袖。1995年,英国女王曾经在电话中和一名男子交谈了17分钟,她以为对方是加拿大总理,实际上,电话那头是加拿大一家电台的善于模仿名流的主持人。1998年,一名电台DJ冒充反对党领袖威廉·黑格致电时任首相布莱尔,不过布莱尔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与恶搞者周旋片刻后即挂断。

相关阅读:英首相卡梅伦接恶作剧电话 对方自称情报机构主管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