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卡梅伦接恶作剧电话 对方自称情报机构主管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6 13:39:35

英首相卡梅伦接恶作剧电话 对方自称情报机构主管
 
当地时间1月25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到恶作剧电话,对方自称情报机构主管。(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高晴)综合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接到一通恶作剧电话,对方自称是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主管罗伯特·汉尼根。首相府称,二人对话“相当简要”,卡梅伦在意识到是恶作剧后立即挂断,并未向对方透露敏感信息。

无独有偶,当天早些时候政府通信总部同样接到一通恶作剧电话,对方成功要走了主管罗伯特·汉尼根的电话号码。不过被要走的仅仅是汉尼根的一个普通号码,而不是用于传达机密信息的安全线路的号码。

目前尚不清楚这两通电话究竟是电台恶搞,还是隐私组织试图提醒政府部门注意安全问题,亦或是更为严重的情形。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政府部门连续收到两通恶作剧电话后,已向所有政府部门发出警告,要求大家提高警惕。同时,政府通信总部与首相官邸均已加强防范并重新检查相关程序,确保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

据报道,这并非卡梅伦首次被“恶搞”。2013年,卡梅伦在推特上向一个自称是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的账号发送了一条信息,但该账号其实是假冒的,卡梅伦事前并未意识到。

卡梅伦也不是首个接到恶作剧电话的英国首相。1998年,一名电台DJ冒充反对党领袖威廉·黑格致电时任首相布莱尔,但布莱尔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因为黑格向来称呼他“首相”,而该男子则在电话中叫他“托尼”,不过布莱尔在意识到这是一起恶作剧后仍与致电者周旋了一阵子,事后还在首相问答中拿这件事说笑。

恶作剧电话时常出现,但有时却会造成致命后果。2014年12月4日,澳大利亚“2天调频”电台主持人梅尔·克雷格和迈克尔·克里斯蒂安分别冒充英国女王和王储,致电凯特王妃所在的英国爱德华七世医院,打探王妃怀孕状况。接线的护士萨尔达尼亚信以为真,转接电话,后于7日被发现在寓所中自杀身亡。萨尔达尼亚的死,引来舆论对恶作剧电话的一片声讨。

相关阅读:英情报机构被曝获取世界主流媒体记者电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