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也门分支煽动“独狼”袭击 目标直指西方国家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5:04:27

基地也门分支煽动“独狼”袭击 目标直指西方国家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曾警告法国“会为其对穆斯林的暴行及对圣明的侮辱付出代价”。(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刘宇)据路透社21日报道,自基地组织也门分支(AQAP)两周前声称策划了巴黎杂志社袭击案之后,该组织的一名头领纳赛尔·本·阿里·安西(Nasser bin Ali al-Ansi)煽动穆斯林在西方国家实施“独狼”袭击。

在被基地组织所属媒体问及穆斯林是否应该离开西方国家、回到伊斯兰国家生活时,安西表示,如果穆斯林能在反伊斯兰的西方国家发动个人袭击,那就更好了,也更有杀伤力。

安西还宣称,AQAP已经将目标对准也门以外的西方目标。该组织日前曾谋划袭击一些国际航班,但计划最终被挫败,美国已经将其认定为基地组织最活跃的分支。

近日,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声称巴黎《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杂志社袭击案是该组织指导实施的。有报道说,袭击者库阿什兄弟也自称听命于基地组织也门分支,并接受该组织的经济支持。

延伸阅读:基地组织威胁袭击英美法航空公司 扬言打垮敌人经济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