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北非分支警告法国 称其恐面临最惨重局面

来源:中新网
2015-01-13 16:31:00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CNN13日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AQIM)对近日遭受连环恐怖袭击的法国发布警告称,只要法国媒体持续诋毁先知默罕默德,法国将面临更多、最惨重的局面。

  AQIM在“圣战”网站上发布声明称,法国为其对穆斯林国家的暴力并侵犯他们的尊严付出了代价。

  声明称,只要法国士兵继续占领马里与中非等国的土地,并轰炸叙利亚与伊拉克的人民,只要法国“蹩脚的”媒体继续诋毁先知默罕默德,法国将面对更多、最惨重的局面。

  法国近日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共造成17人死亡,3名恐怖嫌犯遭击毙,另有一名女嫌犯在逃,有报道称她已经逃往叙利亚。

  7日,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随后,一名女警察遭到杀害。9日中午,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杂货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人员采取行动,成功击毙劫匪。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劫匪阿梅迪 库利巴利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