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法国或将面临更多、更严重恐怖袭击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16:06:37

基地组织:法国或将面临更多、更严重恐怖袭击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警告法国“会为其对穆斯林的暴行及对圣明的侮辱付出代价”。(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刘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即该组织北非分支,向法国发出警告,声称法国或将面临更多、更严重的袭击。

上周,法国已接连遭遇数次恐怖袭击,造成共17人死亡。但是,基地组织再次向法国发出警告:“法国会为其对穆斯林的暴行和对圣明的侮辱付出代价。”

该基地组织分支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只要法国士兵占领了如马里和中非等地区并对我们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民进行轰炸,只要法国媒体继续侮辱我们的先知,法国就会面临更多、更严重(的袭击)。”

然而,据报道,法国《沙尔利周刊》日前公布了遭袭后将出版的首期杂志的封面,本期封面延续了其以往的讽刺大胆风格,仍以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为主题。

1月7日,法国《沙尔利周刊》总部遭到恐怖袭击,造成12人死亡。8日,巴黎南部又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一名女警死亡。1月9日,巴黎东部一家犹太食品杂货店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4名人质遇害。

发动袭击的3名恐怖分子已经被击毙。但是另一名女性同谋嫌犯仍然在逃,或已经逃往叙利亚。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