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五处:基地组织计划大规模攻击西方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9 16:43:44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英国军情五处(MI5)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德鲁.帕克(Andrew parker)8日表示,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在叙利亚正在策划对西方发动大规模袭击,预计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法国讽刺漫画杂志社《沙尔利周刊》总部7日遭恐怖分子血洗,造成12人遇难后,帕克警告称英国遇袭的可能性很大,他在伦敦总部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一群核心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正在叙利亚谋划大举袭击西方,旨在“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通常会攻击西方一些运输系统或标志性建筑。并提出警示说,英国很可能会发生罢工。

帕克说,伊斯兰国家武装分子在叙利亚策划对英国袭击的同时,以社交媒体煽动英国国民开展暴力。目前他最大的担心就是威胁在不断上升,军情五处应对这些威胁的能力却在下降。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负责人去年也曾表示,Twitter和Facebook对基地武装分子非常重要,希望得到科技巨头的网络技术支持,以便顺利地在网络上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拥有更好的情报能力。

此外,据情报分析人员透露,来自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曾出现在战后叙利亚,这些人很可能会参与策划对西方展开大规模袭击。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