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日方充分认识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

作者:莫竞西、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9 16:01:50

外交部:望日方充分认识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

外交部在19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望日方充分认识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1月19日电(记者 莫竞西、迟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9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充分认识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切实尊重中印双方通过谈判解决争议的努力,在有关问题上谨言慎行。

据有关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访问印度期间谈及日印互联互通合作时表示,“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领土。

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予以澄清,立即消除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日方向中方明确表示对中印争议地区不持立场,也不会介入。日方也已作出公开澄清。

洪磊强调,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目前,中印正通过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机制,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