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证实中印在两国边界举行新年庆祝 对边境和平充满信心

作者:赵盛楠、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05 16:21:59

外交部证实中印在两国边界举行新年庆祝 对边境和平充满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资料图)

中国日报1月5日电(记者 赵盛楠、迟珺) 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有关中印双方1日在中印边界西段地区举行了新年庆祝活动的报道时表示,有关会晤是双方按照已达成的协议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双方相互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这对增进中印双方边防人员的交流与互信具有积极的意义,也充分显示出双方维护和巩固两国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和意愿。

华春莹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印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建立了一系列合作及沟通合作机制。总的看,相关合作及沟通是卓有成效的,中印边境地区保持了总体和平安宁的局面。

她强调,中方对保持中印边境地区持久和平充满信心,愿与印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改善和促进双方边防部队之间的关系,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1日,印度媒体称,印度北方司令部发言人称,在新年之际,印度陆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人员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人员会晤。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