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驳斥老卡斯特罗去世谣言 称收到其来信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3 09:48:25

马拉多纳驳斥老卡斯特罗去世谣言 称收到其来信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瓦那亲切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3日电(刘世东)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1月12日在接受总部位于委内瑞拉的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最近曾给他寄过一封信。这驳斥了近日流传的老卡斯特罗已经去世的谣言。

自从上月古巴现任领导人、老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开启美古关系正常化以来,再也没有任何关于老卡斯特罗的消息传出。这再度引起了西方媒体对其健康状况的猜测。

“菲德尔现在状况非常好,”马拉多纳对电视台记者说,并举起了手中的信,“这是签名……我把它展示给你看,这样你可以把它展示给全世界看。”

现年88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2006年卸下职务,随后便在哈瓦那的家中过着隐退生活,并逐渐减少了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自那以后,老卡斯特罗“因健康状况恶化而去世”的谣言就从未中断过。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媒体又传出了他的死讯,古巴方面则一如既往地予以否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