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不排除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访美可能

作者:程颖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2-19 10:5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17日宣布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后,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19日表示,不排除卡斯特罗可能访问华盛顿。

  白宫新闻秘书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我不排除卡斯特罗主席有可能来访。”

  奥巴马17日宣布,两国政府计划分别在对方首都设立大使馆。白宫随后已表示,奥巴马有可能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

  美国白宫17日发表声明称,总统已指示国务卿克里旋即与古巴就重新建立全面外交关系一事展开讨论。未来数月,美国将在哈瓦那建立使馆,双方政府高层人员也将互相往来。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对古巴政策的重大调整。美古关系破冰在国际上也获得掌声和祝贺声。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7日表示,非常钦佩奥巴马的勇气,“制裁是没有前景的”。(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