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之女:老卡斯特罗肯定参与了古美两国破冰

来源:中新网
2014-12-20 08:13:46

 中新社纽约12月19日电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之女玛丽拉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在美国与古巴关系出现历史性转折的决定过程中,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肯定有所参与。

  在美古两国总统分别宣布将开启关系正常化谈判后,玛丽拉是第一个接受电视采访的卡斯特罗家族成员。

  玛丽拉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她并不知道老卡斯特罗对这一过程的看法,但能想像他会和往常一样写回忆录。“我很确定他对此真心高兴,他肯定参与了所有的决定过程。”

  玛丽拉说,她非常兴奋和激动,觉得一个多年追求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从我们的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革命之始,我们就一直盼望着两国关系正常化。”

  玛丽拉是在美国开始对古巴实施禁运后不久出生,目前是古巴议会成员,也是一位民间领袖。她说事先一点都不知道两国私下的谈判正在进行,又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祝贺,赞赏他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