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越号”船长被判入狱36年 搜救工作停止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1 15:42:28

韩“世越号”船长被判入狱36年 搜救工作停止

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11日上午宣布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停止对“世越号”沉船事故失踪者的搜救工作。(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欧叶)韩国法院11日对“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宣判,判定船长李某犯下遗弃致死伤罪等,判处其有期徒刑36年。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也于今日宣布停止“世越号”的搜救工作。

韩联社11月11日报道,11日,韩国光州地方法院对今年4月发生沉船事故的“世越号”客轮15名船员进行了宣判。法院判定船长李俊锡犯下遗弃致死伤罪等,判处其有期徒刑36年,李俊锡现年70余岁,36年监禁对他而言即意味着无期徒刑;判定轮机长朴某犯下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0年;判处其余13名船员有期徒刑5-20年不等。

此前,检方对包括船长李某在内的4人适用了杀人罪和杀人未遂等嫌疑,对三副和操舵手适用了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的嫌疑,对其余9名船员适用了遗弃致死、致伤嫌疑。检方曾要求法院判处船长李某死刑,判处大副姜某、二副金某、轮机长朴某无期徒刑,判处其余船员有期徒刑15-30年。

另据韩联社11月11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11日上午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长官会议并宣布,政府决定从当天起停止对“世越号”沉船事故失踪者的搜救工作。这是韩国政府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第209天作出了停止搜救工作的决定。

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柱荣当天表示,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已长时间开展搜救工作,目前发现失踪人员的可能性极小,且搜救第一线工作人员反映现场有安全隐患,因此政府认为潜水员的搜救工作达到了极限。

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