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遇难者遗属指责韩政府故意不救人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1-06 08:3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6日报道,韩国沉船“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在首尔大学举行的座谈会中表示,“政府是故意不救‘世越号’上的牺牲者的”。

  据报道,当天“世越号”遇难学生亲属以及“世越号”事故应对委员会官员等出席了在首尔大学举行的“不要掩盖事实”事故座谈会。座谈会上,有人提出“虽然韩国政府对国民以及遗属表示已尽全力,但是这都是在撒谎”。“政府没有救助孩子们这是谁都可以看到的事实”。这类主张的证据是当时事故发生前的8点48分开始船开始沉没,一直到上午10点17分这么长的时间里,海军的水上救助船——“统营号”并未出动。

  此外,在座谈会上还出现了对事故救援队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指责。遇难者家属表示,海军和海警作为守护国民生命的公务员,本应以守护国民的生命为准则,但本该是很好的救助船“统营号”出航两次受命就返回了。“我们都知道这除了当权者以外,没人可以做到”。

  此外,韩国仁川地方法院5日对“世越号”船主俞炳彦(已故)的长子俞某涉嫌贪污渎职一案作出判决,判其有期徒刑三年。俞炳彦是4月16日发生沉船事故的“世越号”的实际船主,对沉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在调查沉船事故原因的过程中,检方查出俞炳彦和子女涉嫌成立离岸公司,多年来从30多家子公司挪用巨额公款,因此传唤了涉案人员。但俞炳彦和长子俞某拒受调查,分别逃逸,俞炳彦于7月22日被发现已于6月死亡,俞某则于7月28日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