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恐怖警戒等级从中级升至高级 十多年来首次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2 15:10:09

澳恐怖警戒等级从中级升至高级 十多年来首次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2日宣布,澳大利亚将恐怖警戒等级从中级提升至高级。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宣布,澳大利亚将恐怖警戒等级从中级提升至高级。这是该国十多年来的最高警戒级别,意味着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更大。

阿博特说,从12日起,澳大利亚人将更关注机场、港口、军事基地、政府大楼、公共建筑以及重要体育赛事的安保。

据信60名澳大利亚人到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并肩战斗。澳洲官员认为其中部分人已经返回澳大利亚。

“我们没有关于某些策划的具体情报,不过我们的确知道有些人有意图、也有这个能力在澳大利亚发动袭击。”阿博特说。

之前受媒体关注的澳大利亚籍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叫哈立德·沙罗夫(Khaled Sharrouf),他竟让自己年仅7岁的儿子双手提着被害叙利亚政府军士兵人头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twitter)炫耀.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