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教师节的起源与发展

作者:盛楚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10 16:45:08

  人民网悉尼9月10日电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每年9月10日是中国教师节,旨在肯定中国教师为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而在澳大利亚,尊重知识与人才也是各界共识,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则被定为澳大利亚的教师节。

  其实,每年10月5日是国际教师节,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于1994年发起,以庆祝1996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通过了《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而在澳大利亚,10月5日正处于学校的期中假期,因此澳大利亚的教师节便定在了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为了认可北领地地区教师们对当地社区做出的卓越贡献,澳大利亚教育部今年会在达尔文、纽兰拜、凯瑟琳、泰能特溪、爱丽斯泉举办国际教师节集会活动。活动中,还会宣布2014北领地杰出教学奖、杰出学校奖的获奖者,政府、学校的工作人员将受邀参加。(实习生 盛楚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