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警方闹乌龙 将装有炸药行李箱落机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15:16:0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警方日前闹出一起“乌龙事件”,警方由于疏忽,将一个装有塑胶炸药,用于训练警犬的行李箱落在了悉尼机场,而这个行李箱又被机场方面作为赔偿物送给了一名乘客。当地时间11日,澳大利警方就这起事件向公众道歉。

  据报道,4周前,澳大利亚警方将这个用于训练警犬的行李箱落在了悉尼机场内。由于一直“无人认领”,当地时间9日,这个行李箱被机场方面交给一名女性乘客,作为损坏该乘客行李的赔偿品。

  这名乘客回家打开行李箱,发现箱中装有230克塑胶炸药,这些炸药被装在一个训练用爆炸装置中。该女子随后将行李箱交给当地警察。

  警方称,装有炸药的行李箱是由于警方疏忽,在8月14日的警犬训练后,被遗漏在了悉尼机场国内航班航站楼中的,不过行李箱中的爆炸装置无法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