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越官员会晤 中国将全力维护国家主权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0 15:04:05

外媒关注中越官员会晤 中国将全力维护国家主权

6月1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在河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会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8日在河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团长会晤。双方就中越关系及当前海上局势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外媒报道说,杨洁篪称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9日报道称,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8日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晤时,谴责越方对当前海上问题进行“炒作”。杨洁篪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越南官员透露,此次会晤未取得任何突破。

此次河内会晤是5月2日以来中越之间的首次高层会议。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8日发布的消息,双方表示,此次会晤是“坦率和具建设性的”。

美国《纽约时报》6月19日报道说,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河内高层会议的总结,围绕着南海石油钻井平台问题,双方在会上展开了激烈交锋。

在中国外交部的声明中,杨洁篪对派船前往该海域的越南进行了指责,称越南在非法干扰中国的钻井平台作业,并告诉越方,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

(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