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22:48:06

杨洁篪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6月18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左)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摄


中国日报社河内6月18日电 (记者 王健) 国务委员杨洁篪18日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杨洁篪表示,中国和越南是近邻,都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双方要排除干扰,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当前,中越关系因为海上问题面临严重困难。但再难,也要想办法尽快解决。基于这一战略考虑和对中越关系大局的高度重视,中国党和政府派我专程来访,同越方探讨如何妥善处理当前海上局势,推动双边关系早日回到正确轨道继续向前发展。

杨洁篪全面阐述了中方的有关原则立场,强调双方要本着对历史和两国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解决海上问题,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双方要坚持通过双边沟通,把事态尽快稳定下来。希望越方采取切实行动,为双方协商解决问题,恢复双方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阮富仲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越中两国人民友谊和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巩固、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是越南外交的优先方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越方都愿意同中方保持接触和沟通,着眼大局,努力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是越方的一贯立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党和政府派杨洁篪国务委员访问越南,非常重要,越方表示感谢。越方愿意同中方进行坦率、真诚的沟通,妥善处理海上有关问题,管控局势。越方也希望继续落实两国之间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推进各领域合作。

当天,杨洁篪还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晋勇,双方就两国关系和海上问题交换了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