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理强硬表态被指“火上浇油” 警方与示威民众冲突继续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40:31
分享

 

土总理强硬表态被指“火上浇油” 警方与示威民众冲突继续


6月11日晚,示威民众再次涌入塔克西姆广场。

***埃尔多安强硬言论引起反弹

11日下午,警方在塔克西姆广场的清理行动正在进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其领导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对警方行动表示支持。

“人们说总理很粗暴,如果这被称为粗暴,那么我很抱歉,塔伊普•埃尔多安不会改变。”在讲话中,埃尔多安的态度十分强硬,他表示决不允许有人利用保护环境的名义从事破坏土耳其的阴谋。

“对于那些真心实意为保护环境而战的示威者,我希望你们离开示威场所,结束抗议,我向你们表示感谢;而对于那些期望骚乱继续的心怀不轨之徒,我只想说一句话:‘示威结束了!’自即刻起,我们不会再容忍。”

此前一天,埃尔多安曾召集内阁成员会议,重点商讨如何应对国内的骚乱局势。这次持续了近6个半小时的会议后,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阿伦其宣布,埃尔多安将在12日下午与示威代表接触。这是示威抗议进入15天以来,埃尔多安首次做出这一表态。不过,事态在11日晚间再次急转直下。

当晚,原本已经逐渐恢复平静的塔克西姆广场再次聚集起数万名示威民众,警方使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进行驱散。为了抗议政府的行为,此前受邀参加与总理对话的媒体人哈伊科•巴格达和绿色和平组织在当地的负责人希拉尔•阿特吉宣布不参加12日的对话。

对于目前的局势,有分析人士认为是总理埃尔多安的强硬态度所致。土耳其《家园报》刊文称,如果埃尔多安不让步,事态如何发展将无法预料。“现在总理埃尔多安不断发出强硬言论,如果总理不妥协,事态发展将难以预料。如果总理不做出让步,那么示威群众也不会后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