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理强硬表态被指“火上浇油” 警方与示威民众冲突继续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40:31
分享

土总理强硬表态被指“火上浇油” 警方与示威民众冲突继续


6月11日,塔克西姆广场上有一辆汽车着火,浓烟滚滚,一名示威者不断揉擦刺痛的双眼。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抗议示威活动已持续近半月的时间,土耳其警方当地时间6月11日在伊斯坦布尔市塔克西姆广场开始清理活动,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土耳其总理随后公开支持警方行动,不过其强硬态度激起民众更大反弹。

***警方暴力驱散示威民众

11日上午,伊斯坦布尔市市长侯赛因•穆特鲁发表简短电视讲话,宣布警方将进入塔克西姆广场清理标语和贴画,并保证清理行动结束后,绝不会阻止民众进入。

在讲话中,穆特鲁呼吁市民为了安全起见,远离塔克西姆广场。“从今天起,从此刻起,我们将会在人民和媒体的监督下,依据法律法规,慎重执行在塔克西姆广场的清理行动。”穆特鲁还强调,警方行动将会日夜不间断地持续进行,直至“不法分子被清除,广场重回人民之手”。

然而,随后警方仍与示威民众发生冲突,当地媒体称有数百人在冲突中受伤。在塔克西姆广场,警方向聚集在广场中心的数千名示威者投掷了多枚催泪弹,将其驱散至附近的街道或者酒店里。对于头戴防毒面具、扔石块和燃烧瓶攻击防暴警察的示威者,警方则利用高压水枪进行还击。目击者称,数百名示威者被驱散至塔克西姆广场旁的加济公园里,其中有人不断用清水冲洗被催泪弹烟雾刺痛的双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