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谈首相公邸“闹鬼”传闻 称森喜朗曾看见幽灵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13:36:37
分享

安倍谈首相公邸“闹鬼”传闻 称森喜朗曾看见幽灵脚
日本首相公邸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德式建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读卖电视台6月1日上午播出了对首相安倍晋三的采访录像,安倍首次在节目中谈到了首相公邸“闹鬼”传闻,他说前首相森喜朗居住在首相公邸时,曾经看到过幽灵脚。

安倍在节目中说:“从森喜朗前首相那里听到过有关幽灵的事情。一般来说,幽灵是没有脚的,但是(森喜朗)看到的是,没有上身只有脚。”

由于安倍就任日本首相5个月后仍没有搬至公邸,民主党参议员加贺谷健曾特意提交了幽灵一说“是否属实”的书面质询。5月24日,日本政府做出答复称:“不知有此事。”

在6月1日播出的节目中,当被问及是否惧怕幽灵出现时,安倍回答说:“没有这回事。”不过,对于何时搬家的问题,安倍只字未提。

据悉,日本首相官邸是日本首相办公和生活地点的总称,而公邸是特指供首相居住的建筑。公邸建于1929年,见证了近代日本政坛风风雨雨。1932年5月15日,时任首相犬养毅在这里被年轻军官刺杀,后来他的葬礼也在这里举行。1936年,再次发生刺杀事件,时任首相的冈田启介的秘书被错认为首相本人,遭到暗杀。从那以后,关于公邸“闹鬼”的传闻就不胫而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