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拟给年轻女性发生育手册 被批干涉私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14:50:27

安倍政府拟给年轻女性发生育手册 被批干涉私生活
日本政府为鼓励女性尽早生育,将给日本所有年轻女性发放生育手册。
 

据新加坡媒体5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为鼓励女性尽早生育,将给包括少女在内的所有年轻女性发放生育手册,但许多女性却对此十分反感,她们认为政府此举是试图把日本出生率低的责任都推到女性身上。

近年来,日本出生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日本人口不断在收缩,一些人口学研究者认为,这一现象的产生部分是由于,近年来日本女性多选择晚婚晚育。于是,安倍政府相关部门日前宣布,将于明年4月向每位年轻女性发放生育手册,手册中将给出女性怀孕和生育的最佳时间表,以提醒女性不要推迟生育。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怀孕变得越发艰难,母亲和胎儿所承担的风险也加大,”日本掌管人口问题的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要发放手册时说。

但是政府此举却在日本女性中引起不满。许多女性认为,政府向女性发放手册,“指导”女性早育,是一种干涉私人生活的行为,同时也是试图仅让女性承担出生率低的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