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班加西事件机密邮件 前中情局长曾力争公开细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14:01:55
分享

白宫公布班加西事件机密邮件 前中情局长曾力争公开细节
白宫邮件显示,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曾要求向外界公开更多班加西袭击事件的细节,并明确反对隐瞒有关内容。(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5月15日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之后,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曾要求向外界公开更多细节,而美国高层内部也为此产生争论。

白宫15日公布了99页电子邮件和1页手写笔记。其中,中情局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在笔记中划掉了不少拒绝向外界透露的细节内容,包括涉及基地组织、利比亚武装人员、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以及对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发出警告的部分被悉数删除。

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显然希望向外界公开更多细节。他收到莫雷尔删改过的汇报纪要以后并不买账,回复到:“连开罗的事也不提吗?老实说,我宁愿不采用这个稿件。”

2012年9月16日,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按照修改后的报告就班加西事件对外做出解释。彼得雷乌斯后来则陷入婚外情丑闻,并于2012年11月被迫辞职。

2013年5月13日,面对有关班加西事件的质询,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含泪指责共和党旧事重提是别有用心,称其为“政治马戏”,意在损害他本人和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