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临近?西方多国要求公民撤离利比亚班加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04
分享

威胁临近?西方多国要求公民撤离利比亚班加西
2012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馆曾遭武装人员袭击,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丧生。

综合外媒报道,欧洲多国当地时间1月24日发出警告称“威胁迫在眉睫”,敦促本国公民立即离开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25日,澳大利亚政府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安全专家称,这些国家纷纷发出警告可能与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以及阿尔及利亚劫持人质事件有关。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急迫”

24日,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已意识到在班加西的西方人正面临着“紧迫而明确的威胁”。声明敦促英国公民立即离开,不过声明并未透露关于威胁的具体细节。

据班加西一所英语学校的校长罗宾逊透露,英国驻利比亚大使亲自给在班加西的每个英国公民都打了电话,督促他们马上离开。“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急迫,他只是说由外国人经营的外国机构面临袭击威胁,学校和医院都在袭击名单上。”

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外交部有可能是收到了有关班加西当地安全局势的秘密情报,才发出声明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