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称卡扎菲幼子在与政府军交战中受伤身亡

来源:新华网
2012-10-21 10:33:29
分享

利比亚国民议会发言人哈米旦20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幼子哈米斯当天在拜尼沃利德与利比亚政府军交战中受伤不治身亡。

哈米斯是卡扎菲第七个儿子,曾任装备精良的“哈米斯旅”指挥官。2011年曾多次传出哈米斯身亡的消息,但最终都没有得到确认。

哈米旦的电视讲话播发后,新华社记者在的黎波里街头看到,很多利比亚人朝天鸣枪,大量市民在街上开车鸣笛庆祝,还有些人在燃放烟火。

拜尼沃利德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东南约180公里处,利比亚政府军本月2日起包围了该地区。利比亚国民议会主席马贾里亚夫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利比亚军队对拜尼沃利德的进攻不是针对这个城市或某个部落,也不是平民,而是针对那些躲藏在市内的武装犯罪分子。

2011年10月20日,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被杀,他的死标志着利比亚“卡扎菲时代”的结束。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