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死后至少66名护卫遭处决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0-18 10:03:55
分享

一家人权组织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利比亚前政权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去年遭抓获并死亡后,当时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处死至少66名在押卡扎菲护卫。

当时的反政府武装夺取首都的黎波里后两个月,卡扎菲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遭到抓获。

人权观察组织紧急事务主管皮特·鲍卡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证据显示,(当时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在苏尔特仓促处决至少66名在押的卡扎菲护卫。”

这一组织发布的报告名为“独裁者之死:苏尔特血腥复仇”,汇集证据包括前反政府武装人员用手机拍摄的片段以及前反政府武装人员和卡扎菲幸存护卫的访谈。

其中一个视频短片显示,一群被捕卡扎菲护卫受到诅咒和辱骂。经医院太平间的照片印证,至少17个短片中出现的在押者随后在苏尔特迈哈里酒店被打死。

鲍卡特说,在调查过的不少案件中,那些人活着时被前反政府武装人员拍摄视频,几小时后身亡。

他说:“我们关于这些处决最有力证据来自(当时的)反政府武装人员拍摄的短片,物证是在迈哈里酒店发现的66具尸体。”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