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三天两袭叙利亚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6 08:59:35
分享

观察

以色列意在警示“红线”

以色列三天内两次空袭叙利亚如果属实,意在用行动警告叙利亚政府,不得越过“红线”,把足以改变战场形势的先进武器交给以方宿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

叙利亚军事科研中心今年1月首次遭以军空袭,两人死亡,5人受伤。一名美国官员当时说,附近一支运载SA—17型防空导弹的车队同样遭轰炸。

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4月22日公开承认那次空袭,称以方“红线”是叙政府军先进武器不能落入真主党等武装手中。

以色列议员、前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说,以色列担心,一些宗教极端组织趁叙利亚内战、一片混乱之际获得先进武器。

作为以色列的盟友,美国给以方这类行动背书。

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接受美国世界电视台采访时说,以色列有权采取自卫行动,阻止向“真主党那样的恐怖组织转移先进武器”。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