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三天两袭叙利亚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6 08:59:35
分享

外交部致信联合国

叙利亚外交部5日谴责以色列当天凌晨空袭叙军事场所,称此举证明以方与恐怖组织协调配合。

叙外交部当天在致联合国的一封信中说,以色列对叙利亚军事场所的公然侵犯证明了以方与包括“胜利阵线”在内的恐怖组织相配合的实质。以色列此举意在为地面战场上受挫的反对派武装分子提供支持。

叙外交部说,以色列当天凌晨对3处叙利亚军事场所进行空袭,造成平民伤亡和大规模破坏,空袭威胁到周边的居民区。以色列一再做出此种敌意举动无异于增加地区紧张局势,这将会导致大规模地区战争,并威胁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以色列

官方对此不予置评

以色列官方对空袭一事不予置评。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在特拉维夫说:“我们不回应那些报道。”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前一天向媒体证实,以色列空军3日晚空袭叙境内目标,旨在阻止叙方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运送导弹。美国官员判断目标是一座仓库。

西方国家情报官员说,3日和5日两次空袭目标是伊朗制“征服者—110”型地对地导弹,这种中程导弹最大射程300公里。美国《纽约时报》以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叙利亚先前把一批“征服者—110”导弹存放在大马士革一座机场。

叙军事科研中心距离黎巴嫩边界大约15公里。以色列空军有能力从本国或黎巴嫩空域攻击叙境内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