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战机三天两袭叙利亚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5-06 08:59:35
分享

北部部署两套“铁穹”

以色列军方5日说,军方在北部地区部署两套“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

两套“铁穹”分别部署在海法和塞费德市。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作出这一举措是“当前态势评估”的一部分,“根据安全评估,‘铁穹’不时部署在国内不同地点。这一系统现部署在北部地区”。以色列北部与叙利亚和黎巴嫩接壤。

这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空袭过后,以色列空军保持高度戒备,“为最近几年来最高警戒级别”。只是,他预计叙方不会作出大规模反应。

反应

伊朗称准备培训叙军

伊朗陆军司令艾哈迈德·礼萨·普尔达斯坦说,如果叙利亚寻求帮助,伊朗准备“培训”叙军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5日援引普尔达斯坦的话报道:“作为伊斯兰国家,我们支持叙利亚。如果有需要,我们将给他们(叙利亚军队)提供培训,但我们不会积极介入其行动。”

普尔达斯坦说:“叙利亚军队在与以色列的多年冲突中积累了经验,能够自卫,不需要外国帮助。”

伊朗被视作叙利亚的盟友。伊朗5日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说空袭只会让以色列成为“短命国家”。伊朗革命卫队网站援引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德的话说,“以色列的袭击将缩短这个假政权的寿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呼吁“地区国家明智反对以色列的类似侵略行为”。

伊朗同时指责美国支持以色列空袭,“袭击得到美国准许,反映出恐怖雇佣兵与其主子之间的关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