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56%日本人支持修宪 反对者8年首低三成][日本数百人在东京游行 反对安倍修宪][日“钓鱼岛作战指挥官”凌晨被撞死 引发暗杀猜测]" />

反对修宪之声响彻日本 多家主要媒体明确反对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5-04 08:48:30
分享

反对修宪之声响彻日本 多家主要媒体明确反对

日本宪法纪念日当天(5月3日),准备参加反对修改宪法游行的日本民众举着“不允许改宪”的标语聚集在东京日比谷公园整装待发。

反对修宪之声响彻日本 多家主要媒体明确反对

三位年逾花甲的女士一起举着“9条是宝”的横幅,缓缓走动在东京银座大街反对修改宪法游行队伍中。

5月3日是日本宪法实行66周年纪念日。针对近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修改宪法第九十六条以放宽国会修宪提案条件的强烈意愿,日本全国当天举行了各种活动反对修改宪法。

当天15时30分,参加反修宪游行的民众陆续从东京日比谷公园出发。游行队伍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甚至还有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他们手持各种标语,高喊“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反对修改宪法第九十六条”,喊声响彻东京街头。除约3500名游行者外,繁华的银座大街两旁站满了为游行者加油的民众。一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说,观看游行的民众可能有上万人。

有民众一针一线绣出“9条是宝”横幅

游行人群中,一起扶着“9条是宝”横幅的三位年逾花甲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其中一位叫饭高京子,是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她对本报记者说,“日本正因为有宪法第九条才保证了战后的和平,必须坚决保护宪法第九条,这是日本最重要的财富。我已连续20多年组织日本人前往中国,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谢罪”。饭高还告诉记者,这个“9条是宝”的横幅是一位家住山形县的朋友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这位朋友虽然不能来参加,但希望用这个横幅为反修宪贡献力量。

在银座大街,28岁的佐藤女士看到游行人群后,当即决定抱着未满周岁的儿子加入其中。她对本报记者说:“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和第九十六条,维护日本及世界的和平,需要每一个日本人贡献力量。”

71岁的野中晴对本报记者说,“非常明显安倍内阁的最终目的是修改宪法第九条。今后如果不加大力度组织各种反对修宪的活动,安倍的目标很可能得逞。我将把自己的余生用于保护日本宪法第九条!”

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野中说道,“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造成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几千万无辜民众牺牲,而安倍内阁成员却去参拜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安倍本人甚至表达了一些否认‘村山谈话’的观点。作为首相,安倍应该认真、彻底地反省日本历史上所做的错事,但他却试图否认历史,这是一种对日本国民不负责任的态度,我对此坚决反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