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官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将彻查若属实即行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9:11:39
分享

卢汉说,联合国需要进入叙利亚进行实地考察,搜集血液、土壤、尿液、组织等样本,并在有资格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后,方能确证叙政府军是否使用过化学武器。

***叙反对派不接纳俄调查专家

叙利亚反对派领导机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26日发表声明称,拒绝接纳俄罗斯化学武器调查专家前往叙利亚。

“全国联盟”称,俄罗斯一直是叙利亚“主要的武器供应者”,也是叙利亚的“政治担保者”,因此俄罗斯方面无权进行这项调查。

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说,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当天表示,叙利亚政府愿意邀请俄罗斯专家前往叙利亚,调查政府军是否使用过化学武器。

叙利亚阿勒颇北部3月19日发生造成20余人死亡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冲突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宣布,应叙利亚政府的邀请,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进行调查。但由于联合国和叙利亚政府迄今未就调查范围达成一致,联合国专家组尚未进入叙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