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官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将彻查若属实即行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9:11:39
分享


叙官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将彻查若属实即行动
叙利亚一栋大楼被炮弹击中而燃烧,平民正在试图扑灭。

***“美国想在叙重演伊拉克剧本”

面对来自美英两国的指责,26日,叙利亚新闻部长奥姆兰•祖阿比表示,叙利亚没有化学武器,就算有也不会使用;美英两国所说的一切都缺乏根据,这只是给叙利亚施加政治、经济压力的新策略。

他还进一步指出,美国人打算操纵这件事情让真正使用化学武器的人从中脱身,并达到自己的其他目的,伊拉克战争就是前车之鉴。

当天早些时候,叙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也警告说,在叙利亚重新上演“伊拉克剧本”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

***西方国家证据未达联合国标准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26日称,联合国专家正在等待叙政府允许其进入该国的许可,可能会在最近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


内西尔基称,在获得许可之前,专家们将继续在叙利亚外围努力,收集有关化学武器资料。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发言人卢汉同日表示,西方国家和以色列目前所披露的显示叙政府军使用过化武的证据“未达到联合国的标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同联合国专家一同调查叙利亚化武事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