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官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将彻查若属实即行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8 09:11:39
分享

叙官方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美将彻查若属实即行动
4月26日,奥巴马在白宫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表示,美国将彻查叙利亚化武事件。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官方4月26日否认曾使用过化学武器,并指责美国操纵证据。同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说,美国将对叙政府军使用化武一事进行彻底调查,若属实将彻底改变对叙政策。此外,联合国调查组成员26日表示,西方国家目前所掌握的证据未达到“联合国标准”。

***美国不会立即干预叙内战

26日,奥巴马在白宫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对叙的政策将彻底改变。

不过,奥巴马同时强调,现在仍需要更多的证据证实叙利亚政府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因此在将此事彻查清楚之前,美国不会转变立场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

25日,白宫致信参议院领导人,称美国情报部门评估认为,叙利亚政府在内战中已“在叙小规模使用了化学武器,尤其是化学毒剂沙林”,只是仍需要更多证据以最终确认。英国外交部随后跟进,称英方掌握“有限但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