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性侵儿童嫌疑人在北京被拘 外教招聘暴露漏洞

作者: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27 08:57:20
分享

家长收到“抓获”短信

就在孩子和家长们人心惶惶的时候,昨天下午,部分家长在微博中表示已收到国际学校校长发来的邮件,邮件内容显示“通缉犯 ‘Neil Robinson’已经被警方抓获,将被遣返回英国,他将面临指控”。

记者随即就此事向北京警方进行求证,昨天晚上,警方向记者证实,英国人尼尔·罗宾森当天因涉嫌在华非法居留已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

据了解,此人已确定就是被英国警方通缉的BBC性侵案嫌犯。有消息称,北京警方是在英国大使馆附近将此人控制,当时其似乎是要前往使馆办理护照,抓捕过程中对方未予反抗。但这一信息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外教招聘暴露漏洞

这一事件发生后,有人对目前中国国内外籍教师聘用混乱表达了担忧。甚至有消息称,中国的学校无法查验外籍教师的身份背景。

在我国,对外教招聘学校有资质要求,只有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颁发的聘请外教资质证书的学校才可以聘请外教。具有外教聘请资质的学校才可以给外教办理工作签证和外国专家证,合法使用外教。

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实际生活中,很多学校根本没有聘用外教的资质,但为了吸引学生,采取种种办法进行规避。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教育集团均可提供“外派外教”的服务,还有一些中介公司将无教师资历的外国人的简历进行包装后,便打造成“王牌”教师提供给有外教需求的学校。

一名国际学校的老师也对目前外教市场的混乱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也呼吁相关部门应当大力清理没有外教招聘资质的学校以及没有专家证的外籍教师,从而净化国内的外教市场,同时加强对国内外籍教师的管理。”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