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性侵儿童嫌疑人在北京被拘 外教招聘暴露漏洞

作者: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4-27 08:57:20
分享

英国性侵儿童嫌疑人在北京被拘 外教招聘暴露漏洞

昨天晚间,北京警方通报,英国人尼尔·罗宾森(NEIL ROBINSON)因涉嫌在华非法居留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而此前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发消息称,英警方正在通缉一名叫“NEIL ROBINSON”的在逃嫌犯,此人涉嫌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儿童的逃犯,并很可能潜伏在北京的国际学校当老师。

网曝嫌犯在北京任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消息,英国警方正在通缉一名涉嫌在2000年至2002年间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儿童的在逃嫌犯。此前,该嫌犯曾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当外籍教师,有迹象显示,目前,他仍可能潜伏在中国从事外教工作。BBC网站呼吁民众发现该名嫌犯及时报警。

被通缉的人名叫尼尔·罗宾森,男性,46岁。在英国时他生活在萨里和苏塞克斯地区。此人的照片早在2012年9月27日便已刊登于BBC一个名为“Crimewatch”节目的网页上,该节目收录了一些犯罪现场的录像片段,而这些片段中作案的人均在逃,节目主要是发动观众发现这些面孔以助警方破案。

学生指认老师是嫌犯

而尼尔·罗宾森的相关信息是最近才在社交媒体Facebook出现,不止一名曾就读于北京某国际学校的学生指认这名遭通缉的在逃嫌犯正是自己的老师,学生们随即将这一消息在国内的网站上进行转发,直到4月25日,网络上的相关转发已近10万次。

消息传出后,很多孩子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家长表示恐惧,并纷纷致电校方进行询问。

针对这一情况,北京警方也迅速向本市各区县教委发送协查通报,从而进行排查。西城区教委保卫科的工作人员曾向媒体证实,西城教委在接到公安部门的通知后,已于25日给辖区各学校发协查通报,辖区内各学校均进行了排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