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应告诉安倍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

作者:刘军国 孙秀萍 王刚 陶短房 青木 纪双城 刘扬 张倍鑫 卢昊 孙微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4-26 09:16:08
分享

美媒称奥巴马应告诉安倍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

 

25日,韩国民众聚集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外,焚烧安倍人偶,抗议他支持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

中韩4月25日继续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支持参拜靖国神社和否定侵略历史的言论。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县25日召见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提出抗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安倍内阁部分阁员参拜靖国神社的决定极其糟糕,奥巴马应该给安倍传递一个信息:在我的眼皮下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了。

首尔大学教授郑在贞认为,安倍否定过去侵略历史的发言根本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周密计划的妄言。韩国《京乡新闻》25日发表社论,认为国际社会不能对日本的纳粹化坐视不理。安倍带领下的日本右倾化不仅仅影响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而且已经挑战国际社会的普遍历史观。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安倍内阁“在公牛面前挥舞红旗”,在错误的时间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安倍内阁部分阁员参拜靖国神社的决定是一个极其糟糕的主意。奥巴马总统应该给安倍传递一个信息:在我的眼皮下不要再参拜靖国神社了。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