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新闻公报—共建和平、民主、繁荣、进步的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13-04-26 09:06:50
分享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2013年4月25日至26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一、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全球化进程加速,人类社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中法两国高度重视社会发展进步,共同期待和平发展、互利合作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两国元首重申中法两国在当今世界负有重要责任,双方有必要保持并深化在重大国际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上的协商,加强配合,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性挑战。

中法两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决心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为国际和平与安全及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两国均致力于推动多边主义和建设多极化世界,推动国际秩序向着更加平等均衡的方向发展,推动通过平等协商集体制定国际规则,推动通过对话解决国际争端。双方愿就全球治理改革加强协调与合作。

双方重申重视加强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职能,致力于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扩展市场,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双方愿就二十国集团框架下事务加强合作。双方希望创造开放并基于公平规则的贸易环境,将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方面的合作。法方欢迎中方就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作出努力。两国支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认为必须尽快落实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双方强调支持加强金融监督和监管方面的努力,支持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改革。两国同意在发展问题上加强合作,重申支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愿为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的发展作出努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