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总统马杜罗继承查韦斯遗志 形势严峻挑战多

作者:张卫中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4-21 17:12:33
分享

前路不平坦

马杜罗胜选后在总统府“人民阳台”发表讲话时指出,查韦斯的战斗再次取得胜利,查韦斯的人民实现了对查韦斯的承诺,玻利瓦尔社会主义革命的合法性得到公认。

马杜罗的内外政策将全盘继承查韦斯的左翼执政思想,以减少贫困、消除社会不公为主导。然而,胜选时的微弱优势让马杜罗清醒地认识到未来挑战严峻,他提出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进行必要的整顿”。

由于反对派拒绝承认总统大选结果,针对现政府支持者的暴力活动迅速升级。对此马杜罗表示,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将采取更激进的革命措施。然而,如果执政党在今后6年内做不出实实在在的成就,不真正改善经济发展机制,仅以高额的社会补贴来争取民意,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政治赌局”。但马杜罗是一个善于听取别人意见的人,平时讲话机会很多,却从不多说。他的协调能力出众,如果能继续发挥其特点,多用智囊,也许其未来执政前景不会让民众失望。(张卫中)

(原题:草根总统马杜罗)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