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官员称审计不会改变马杜罗当选总统事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1 14:38:12
分享

委内瑞拉官员称审计不会改变马杜罗当选总统事实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民众庆祝马杜罗当选。

委内瑞拉官员称审计不会改变马杜罗当选总统事实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4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图为马杜罗庆祝当选。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副主席20日警告反对派,称审计无法推翻马杜罗当选总统的事实。

在马杜罗19日宣誓就职前夕,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接受对计票结果进行审计,而不是一票一票地重新计算。

卡普里莱斯20日表示,其竞选阵营准备挑战4月14日总统大选的结果,但是表示对找出真相有信心。卡普里莱斯阵营此前宣布已经组建特别小组,在审计工作中担任证人。

但是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奥波利塔斯(Sandra Oblita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审计不能改变大选的结果,反对派只能在最高法院对大选结果提出质疑。

她说,审计不会制造一个不同的结果。她说,这次审计将持续30天,将对比纸质选票的统计结果与电子计票器的计票结果是否一致。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表示,将对14日总统大选的计票结果进行100%的完全审计。国家选举委员会17日曾拒绝卡普里莱斯对选举结果重新进行计票的要求,并已宣布马杜罗当选总统。

马杜罗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首都加拉加斯宣誓就职,马杜罗要求反对党停止使用暴力,并称愿与竞选对手卡普里莱斯对话,欢迎他及其支持者加入到建设国家的队伍中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