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基地组织建豪华康复中心 助其摒弃极端思想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1 08:37:32
分享

沙特为基地组织建豪华康复中心 助其摒弃极端思想


沙特为基地组织囚犯建立豪华康复中心(资料图)

据外国媒体4月2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已在首都利雅得建成一座豪华康复中心,希望通过为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提供心理辅导、水疗护理和大量的锻炼机会,帮助他们放弃极端宗教主义。

除了接受辅导和进行与宗教相关的谈话外,囚犯们可以使用中心的多种设施得以放松身心,如奥林匹克比赛规模大小的室内游泳池、桑拿浴室、健身房和电视厅等。康复中心由“穆罕默德·本·纳耶夫王子辅导和护理中心”负责修建。这个辅导和护理中心成立于7年前,致力于帮助在沙特打击基地组织分支行动中被关押的极端分子恢复正常生活。

沙特计划建立多个这样的豪华康复中心,内政部发言人曼苏尔·图尔基在参观其中的一个康复中心时表示:“近3000名(伊斯兰囚犯)将在释放前必须去其中的一个康复中心。”另一个已在西部港口城市吉达建成,还有三个计划建在沙特北部、东部和南部。

位于利雅得的康复中心以沙特现任内政部长名字命名。基地组织于2003年到2006年共杀害150名沙特本地人和外国人,之后,内政部长率领相关部门对该恐怖组织进行了打击。由于允许美军在海湾战争期间建立基地,沙特因此受到基地组织等恐怖分子的报复。在沙特的回击行动中,许多武装分子从沙特逃到也门南部和东南部的非法地区,并于2009年1月在此形成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美国将这一区域定为“极端恐怖区域”。纳耶夫王子本人2009年8月亲历了一次自杀式袭击,当时炸弹携带者已成功越过王子的安保,所幸王子只受了轻伤。

利雅得康复中心面积约为10个足球场大小,预计可容纳228名基地组织囚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