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否认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犯 伊拉克儿童哀悼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09:31:00
分享

FBI否认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犯 伊拉克儿童哀悼
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建筑顶层取证。

多家美国媒体4月17日报道称波士顿爆炸案已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联邦调查局(FBI)等执法部门均予以否认。FBI还透露,暂未发现寄给美国总统奥信件中含致命毒素一事与波士顿爆炸案有牵连。在外界对爆炸案调查进展给予高度关注之际,一组伊拉克儿童声援波士顿的图片在网络上走红,引发热议。

***美媒称已逮捕爆炸嫌犯遭执法部门否认

美国多家媒体17日分别援引来自执法机构的消息源称,调查人员已通过图片和视频锁定了一名可能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FBI、联邦检察官和波士顿警方对此都予以否认。

FBI发表声明予以澄清,指出目前还没有拘捕任何与波士顿爆炸案有关的人员。FBI发言人凯瑟琳·古洛塔随后还宣布,调查人员原定于当天下午5时在波士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需要推迟,但具体时间未定。

波士顿警方等执法部门此前呼吁公众提供视频、图片等资料协助破案,与此同时还搜集到了大量事发地附近商家的监控录像、各电视台报道马拉松赛事的录像以及参赛选手和观众手机拍摄的现场影像。

爆炸现场安全摄像头显示,爆炸前有数名男子背着可疑背包,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些背包是否与爆炸有关。而在公布的多张监控图像中,有一名可疑男子被指出在爆炸发生时,与民众本能躲避的方向相反,似乎在逃离现场。这些繁杂的图像信息目前还有待调查机构继续排查。

除此以外,调查人员还搜集到了一些爆炸案中的炸弹碎片,包括装有炸药的高压锅碎片。其中一个高压锅的盖子是在附近一栋建筑物的屋顶上找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