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向约旦派装甲部队 叙总统警告西方将付出代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09:28:59
分享

综合外媒4月17日报道,在叙利亚冲突愈演愈烈之际,美国拟于下周向约旦派遣200人装甲部队,这超过了目前驻在约旦的美军人数,表明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可能在增加。此外,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警告西方国家说,他们将为支持基地组织推翻叙政府的行动而付出“沉重代价”。

***或为军事干涉叙利亚局势做准备

为应对叙利亚日益严重的局势,去年底美国向约旦派遣了由150人组成的特种部队,他们驻扎在靠近叙利亚边界50多公里的地区,以密切观察叙利亚局势的发展。日前奥巴马政府又做出了向约旦增兵的决定。17日,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国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称旨在遏制叙利亚境内的暴力活动从边境扩展到约旦,同时帮助约旦增强应对化学武器威胁的能力。

这200名美军来自第一装甲师,人员构成包括情报搜集、作战及后勤方面的专家。如果约旦方面需要的话,其中的部分军官也可以承担帮助约旦协调未来军事部署的任务。

有分析称,美国政府是在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做准备。对此,约旦政府18日表示,反对外界对邻国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敦促以政治方案解决叙利亚的流血冲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