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恐怖头目为波士顿爆炸“叫好” 美使馆加强安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0:20:27
分享

约旦恐怖头目为波士顿爆炸“叫好” 美使馆加强安保
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的马拉松赛上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百余人伤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约旦一个穆斯林萨拉菲(Salafi)组织的头目4月16日表示,他在听说一天前发生在波士顿的爆炸事件后“为美国遭遇的恐怖袭击感到高兴”。

“美国人的血并不比穆斯林的金贵,”穆罕默德·沙拉比(Mohammad al-Chalabi)说,“他们的军队占领了伊拉克和阿富汗,屠杀那里的民众,所以美国人也该好好体会一下我们的痛苦。”沙拉比因参与2003年一起袭击美国和西方国家驻约旦外交人员的图谋而被判入狱7年。他所领导的组织也在约旦被定为非法。

约旦一名中东反恐专家指出,爆炸事件“有着恐怖团体作案的痕迹,比如基地组织”,但他没有给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证据。

一名约旦安保官员说,波士顿爆炸发生后,美国驻阿曼使馆的安保规格被紧急提升。“在获悉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我们立刻增派了使馆附近的巡逻警员。”

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的马拉松赛上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和13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年仅8岁的男孩。当局初步锁定一名沙特男子为嫌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