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候选人称将改善与西方国家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2 09:57:50
分享

伊朗总统候选人称将改善与西方国家关系

  资料图:伊朗总统候选人哈桑·罗哈尼

据外媒报道,面对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未能取得进展,伊朗一名总统候选人,前伊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罗哈尼(Hasan Rohani)11日表示,他若当选伊朗总统,将改善与西方国家的关系。

罗哈尼在竞选活动中表示,他将与世界各国寻求建设性的互动。他称,“我将重振伊朗经济,改善与世界各国的关系,建设一个深谋远虑又充满希望的政府。”

伊朗外交部一名曾任副部长的官员称,罗哈尼倾向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他也通过行动证明了他能够通过与西方国家的互动维护伊朗的核权利。

西方一直以来对伊朗核计划持质疑态度,伊朗则反复重申其核权利,并表示其一直在推进的核项目完全出于民用和平目的。

据悉,伊朗总统大选将于2013年6月14日举行,罗哈尼因持较为中立的观点,被认为是此次大选重要的竞争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