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伊朗与六国继续开展实质性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16:49:40
分享

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9日伊朗启用两处核设施一事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希望伊与六国继续开展实质性对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致力于早日取得进展,为伊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和妥善解决创造条件。

据报道,9日,伊朗启用了两处核设施。伊总统内贾德称,西方国家无法阻止伊拥有核技术,更无法将其夺走,唯有与伊合作才是解决之道。伊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巴西称,如有需要,伊将继续从事20%的铀浓缩活动。

对此,洪磊指出,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也应履行相关国际义务。

洪磊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伊朗问题第二轮阿拉木图对话会上,伊与六国进行了认真、长时间的谈判。中方希望伊与六国继续开展实质性对话,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致力于早日取得进展,为伊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和妥善解决创造条件。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为此做出建设性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