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发射导弹韩美日严阵以待 美司令称有能力拦截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09:04:10
分享
***美司令建议“有节制”对待朝鲜导弹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9日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威胁到美国本土、海外部队与盟友,他建议将其拦截;倘若未危及美国及其盟友,则不建议拦截。

洛克利尔称,五角大楼能迅速识别导弹轨迹是否飞向公海,如果构成威胁,美国舰载反导系统和陆地反导系统都能很快在空中打掉那些导弹。“我们有可信赖的能力保卫本土、保卫夏威夷、保卫关岛,保卫我们部署的军队、保卫我们的盟友。”

对于朝鲜发动攻击将造成韩国首都首尔重大伤亡的说法,洛克利尔认为有些夸大。他指出,朝鲜半岛南北间的停战区过去半世纪已有很大发展,但朝鲜的错误估计和挑衅行动,仍会使首尔陷入危险,这是驻韩美军和太平洋司令部的首要关注问题。

洛克利尔同意美军推迟洲际导弹试射计划,相信这个决定是根据目前朝鲜局势影响、策略性沟通需要而做出的整体考量。

据了解,美军近期将大量反导装备部署到亚太地区,其中包括“麦凯恩”号与“迪凯特”号驱逐舰,并将在关岛部署一套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