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或发射导弹韩美日严阵以待 美司令称有能力拦截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09:04:10
分享

朝或发射导弹韩美日严阵以待 美司令称有能力拦截
美军太平洋司令、海军上将洛克利尔9日在参议院称,五角大楼能够拦截朝鲜将目标对准美国或盟友的导弹。

朝或发射导弹韩美日严阵以待 美司令称有能力拦截
韩国军方官员表示,鉴于朝鲜可能于10日发射导弹,韩国与美国已经上调情报监视级别,应对突发情况。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韩国军方消息人士4月10日透露,朝鲜将同时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的迹象变得更加明显。鉴于此,韩国与美国已经上调情报监视级别,应对突发情况;日本也已部署“爱国者”地对空反导系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说,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并未威胁到美国及其盟友,他不建议将其击落。

***韩军方发现朝鲜导弹发射新迹象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军方10日在朝鲜咸镜南道一带发现了四五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这是继朝鲜在江原道地区部署两枚“舞水端”导弹之后新的发射导弹迹象。这些新发现的导弹发射车能够发射飞毛腿导弹(射程约为300至500公里)和“劳动”导弹(射程约为1300至1500公里)。

根据韩方监控结果,被运往东海岸的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目前已准备就绪,从技术层面上看,可以随时发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引述美国政府人士的话称,朝鲜已在距离东部海域沿海16公里处部署导弹,并已注入液体燃料,静候发射。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0日在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说,导弹将发射至何处取决于朝鲜。朝鲜的核与导弹能力已达到了相当水平。在核武方面,朝鲜立志实现小型化、轻量化与多样化;而在导弹方面,若此次发射获得成功,朝鲜将拥有可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短程导弹和中程导弹等多种导弹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